close
在電視裡乍見蘇格蘭文化的介紹
鮮綠襯上灰黑的線條
方格底下延續出原野色彩的傳統

我突然想到那天下午
發新書的時候

學生紛紛在自己的課本寫上了自己的名字--也包括老師的

在班上 我負責數學和社會
照理說 在這兩種科目的"老師欄"學生應該要填上我的名字

班上最寶 最可愛 最不會說話的那個小朋友

頓時在他的書上寫下"蘇格蘭"三個字


平常都叫我蘇老師的他們
還真不知道我的全名叫什麼 怎麼寫

恰好上個學期國語有一課有學到"蘇格蘭"這個地名

學生就這樣把他類化下去了


看在我眼裡 我非旦不生氣 反而還覺得很可愛

這學期來得匆促 恐怕沒對學生多做自我介紹
自從我在白板上寫下了我的大名之後

他們又從新認識了我這個熟悉的新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