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是我對Federer印象深刻的一年
因為歷經了低潮、到拿到夢寐以求的法網冠軍
以及在溫布頓和Roddick的經典Long game(還熬夜看到半夜兩點多...)
roger-federer-with-nsix-one-tour.jpg

以上所說的,全部都在下面這段影片中了XD
我另外要提一些重點:

影片開頭他說了一句
Oh, God! It's killing me
那天澳網決賽,一堆網球前輩到場要看他打破開放年代之後最多大滿貫的紀錄
結果他輸給納豆,因此在談話時大哭><

那時候我正在桃園當兵,那天比賽途中我正從高雄做高鐵到桃園
到了桃園高鐵佔地一件事情居然是衝去星巴克上網看說現在誰領先....

注意影片1:05的畫面
單手反拍,腰部與雙腿形成的漂亮三角形
是我喜歡RF的主要原因
(因為這動作很像棒球打者擊球時形成power-v的形態
可能帶有點投射作用在裡面XD)

另外中間有一些精采救險球和致勝球畫面
注意2:38他轉頭叫觀眾小聲一點(Be quiet)XDDDD

大約3:00開始是去年溫布頓與Roddick打Long Game的時候
注意看第五盤他們雙方的分數都超過14 算一算幾乎打了七盤了XD

大約3:50開始是去年的Rolland Garros直落三拿到生平第一座RG

開始看影片吧~


現在這個時候正好是澳網即將進入高潮的時間
已經連續兩年沒拿到澳網冠軍的Federer,還有沉寂一段時間的Nadal
以及一些蓄勢待發的小將,揪~竟~誰會殺出重圍拿下金杯
我們就要問問李組長了(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iff 的頭像
    griff

    小眾文化

    gr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