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成功嶺到澄清湖
簡直是天堂和阿鼻地獄的差別

記得撥交那一天 大家為了要聽執行秘書的叮嚀
六點50就已經在自強台集合完畢
執行秘書七點開始要訓話
結果執行秘書你他媽晃點我們
害我們全梯的人在那邊用立正姿勢站了一個小時
連要撥交了 都這樣子處罰役男
可見成功嶺他媽真是個地獄....

到了介壽台 開始撥交事務
在成功嶺頂多就看到兩個梅花的長官
而且不常看到

結果來接我們去專訓的教官 隨隨便便肩膀都兩個梅花
甚至還有上校的
可是差別最大的是 這些教官和藹可親 說話超溫柔
而且還跟你有說有笑 根本就是一群天使要來帶我們去天堂的

那時候大家拎著超大包包 把你所有的東西都放進去
重量估計有20公斤重 雖然包包有滾輪
可是在成功嶺是不允許拖行的
一律要把包包背在左肩
上了車 聽完長官的叮嚀
到了澄清湖 一下車大家行李都用拖的了XDD
而且排好隊大家一起拖行李反而更整齊
背著20公斤重的行李在左肩上 走起路來跌跌撞撞的
還真是搞不懂成功嶺那些長官在想什麼
或許當兵人真的比較笨吧

到了澄清湖 他們把所以的役男分為四組
一組是中輟輔導 一組是推廣閱讀 一組是英語專長 最後是一般
中輟輔導是由心輔專長或中教證的人組成
推廣閱讀就是小教證 英專則是留學回來或者讀英語系的人組成的
一般役男就是你沒有任何有關教育專長的人組成的

起初我以為我應該會被編排在某個專長班裡面
可是最後我們特教三個人都被編排在一般區
一問之下 因為人數太少 所以不再另請專業教師
因此我們三個就被排進一般役男區裡
讓我覺得有點無奈

課還是得上 我雖然座號是38號 但是因為1-37號的都是專長班
因此我就成為一般區的1號 1號有什麼好處?
很容易就成為班長
舉凡背水 搬桌子 登記買照片 拿海報 我都做過....
不過也因此加了好多分

督課的區隊長最愛說的一句話 就是跑來我旁邊喊:1038
然後我就知道我又有公差要出了
出公差出到變得很有名
連下課時間都有莫名其妙的人跑來拍我肩膀說:你就辛苦一點吧 orz
雖然事情比較多 不過卻是挺有趣的

在住宿方面 一個寢室住13個人
因此我就分配到和推廣閱讀班的人一起睡
其中還有初教的詹永誠 兩個初教的學弟 還有之前同中隊的同學
簡直就是一整個熟人大相會
每天晚上就是肝膽相照 聊八卦什麼的 好不快樂...

到了送洗衣服時間 就是一群豬哥竄起的時刻
澄清湖的洗衣妹大家口耳相傳說很正很正
每每到送洗衣服 大家就爭先恐後要去爭睹
不過本人因為洗衣公差的關係 每天都要去跟他報到一下
只是我覺得也長得還好而已....但是都穿得很辣是真的
最機的就是分隊長 只要有人跑去照相什麼的
分隊長就會罵 把人家罵走了之後
又繼續自己跟洗衣妹的聊天....


果然阿 雄性驕傲本色也會出現在人類身上....

在澄清湖專訓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回憶
大概是當兵期間最爽的兩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