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文章開始之前 要感謝一下常富寧主播
他聽見了一些台灣球迷的心聲
讓ESPN在夏季末可以追加二十場道奇以及老虎的比賽
讓我們更容易在電視上看到郭泓志和倪福德
甚至有可能在季末擴編上大聯盟的羅家仁
有人問說 你不是已經買MLB.TV了嗎
但是我必須強調 有電視看 誰想看小螢幕且隨時可能Lag的網路電視?
圖片 1.png

2009的7/24日
有一件偉大的事情發生了
那就是白隊的強投Buerhle投出了一場完全比賽
8f7a2d30-d56f-490e-8061-746e1d33e856.jpg
我才記得不久前我剛跟我女朋友解釋過麼叫做完全比賽
簡單來說 就是對方的打者整場比賽都三上三下 從來無法站上一壘壘包
而在記錄上看來 敗方的安打 被保送都會是零 而勝方的失誤數也會是零
單是真的是說簡單 要做起來 則是非常非常困難
從歷史數據來看 大聯盟至今一百多年的歷史 也才出現18場(包含Buerhle的那場是第18場)
除了對方要打不出安打以外 我們也不能失誤 投手本身也不能投四死球
更重要的是 "我們的打者也不能一直不得分"

我會這麼說 就是在歷史上曾經有人投到九局結束還是完全比賽
可是他的隊友居然連一分都無法替打下來 那個投手就是Pedro Martinez
圖片 2.png
投完九局還是保持零比零 第十局隊友有打下一分 要是那一分早點到就好了
因為在十局下半 Pedro面對的第一個人 就被打出了一支平飛安打orz
圖片 3.png

另外洋基隊的Mussina也曾經這麼倒楣過
已經連續解決26個人 但是偏偏就在第27個人被打出鳥安
打出鳥安的這個打者叫做Carl Everett
這個網站有影片-->點我
看看他無奈的臉 相信連紅襪迷都會覺得可惜XD

不過他們倆才不是最倒楣的那個人
使上最倒楣的投手不但完全比賽拿不到
搞到最後比賽才輸掉
圖片 5.png
海盜隊打了12之安打 卻被完封13局
而勇士隊只打了一支安打 卻贏了這場比賽 弔詭的事先不提
海盜隊的投手Fred Haney投完了12局 還保持在完全比賽
換句話說 他已經讓勇士球隊36上36下了
而悲慘的事情發生在第13局
圖片 6.png
首位打者"Reached on E5 (throw) (Ground Ball)"
不但是隊友的失誤葬送掉他的完全比賽
後來對方犧牲觸擊把跑者送上二壘 Haney故意四壞把壘包擠滿
結果就被打再見安打XD

我猜他可能隔天需要一些心理諮詢的服務

話說回來 在兩千年以後 曾經出現了兩場完全比賽
上一場就是超級左投Randy Johnson投出來的
不但投出完全比賽 還有14K 投到九下球速還有97mph
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這位三百勝名投當時的情況

... 糟糕 我那一個影片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 等我找到在補上來吧orz

在欣賞Mark Buerhle的比賽之前
我想提一下台灣的職棒與完全比賽的關係
其實完全比賽不能只靠實力,多半會產生是跟運氣有關
君不見許多Ace投手終其一生都無法投出無安打比賽,更不用說完全比賽了
而在台灣,上一位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投手,其實跟完全比賽悄悄的擦身而過
那個人就是嘟嘟,潘威倫。

他在第一局面對的第一個打者,一個內野軟落無力的滾地球就發生了失誤
不過厲害的是,他連續解決了後面的27個打席數 完成了台灣第一個無安打無四死的比賽
是台灣史上最接近完全比賽的一場
不過我看這場球賽其實最緊張的居然是最後一個出局數
大家自己看影片就知道,媽的有夠緊張的。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Mark 上上禮拜投出的Perfect Game(歐巴馬來打電話跟他致意,可見總統是很忠實的襪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i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